国际交流与合作

韩国大元大学师生赴我校参加短期学习交流活动

添加时间:2016-10-29 浏览:

 2015-2016学年,我校共接待了2批次来自韩国大元大学的短期学习学生。20151228日至201619日,韩国大元大学26名学生在2位教师的带领下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活动,还和我校师生同台共舞,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短期学习交流内容包括:学中文、中华料理制作——拉面和馄饨、景点观光——东方明珠塔、外滩、朱家角、韩国临时政府原址、尹丰吉义士纪念馆、中华艺术宫等。教学校长陈立东主持了欢迎仪式和欢送仪式。中文授课由朴红永副教授、金星花讲师主讲,翻译、接待分别由金星花老师和校团委书记陈敏丽老师负责,13级学生志愿者参与接待。627日至79日,韩国大元大学28名师生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活动,15级学生参与陪同参观和文化体验。

韩国大元大学带队老师金铉泰对我校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非常满意,也表达了感谢之意。他说,虽然饮食住宿习惯不一样, 仍然感觉到民远学院对韩国饮食习惯的特意照顾,比如每餐准备了泡菜,所选的菜也充分考虑到了韩国人的饮食习惯。还有,有时宿舍出现问题,学校后勤的师傅第一时间赶来修理。值得一提的是1231号晚上,学校特意为韩国学生准备了酒水饮料,进行跨年联欢,受到韩国师生的赞扬。有位韩国学生说,通过这次活动,对中国的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如果民远学院的学生到大元大学去交流的话,他们甘当志愿者来帮助我们。

回国之前,韩国大元大学带队老师表示,希望继续与我校交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