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党建工作

学校举行五四青年节先进表彰大会

添加时间:2018-05-04 浏览:

 5月2日,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在教学楼413室举行五四青年节先进表彰大会。副校长刘江宁、教学科研处副处长黄莹、学生处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98人与会。学生处处长葛民先主持会议。

学生处处长葛民先详细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来龙去脉,五四精神的内涵实质,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对当代青年的意义和作用,号召大学生们团结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会上宣读了上海民远学院2017年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班集体、文明寝室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三好学生代表丁煜、学生干部代表吴仁菊、文明寝室代表沈克非、优秀班集体代表冯祥,分别以《努力学习,做学习的排头兵》、《以身作则,发挥干部作用》、《团结舍友,创建文明寝室》、《加强管理,形成优良班集体》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五四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敢于担当,做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副校长刘江宁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学校举行五四青年节先进表彰大会很有意义,它能激励大家发扬五四爱国精神,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他希望大家要以今天获奖的先进为榜样,比学赶帮,共同进步。要发挥班干部作用,创建优良的班集体。要加强学风建设,遵守校纪校规。团学组织要开展社团活动,形成校园文化氛围。全校各级部门要注重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学校新时期转型发展的实践,进一步开创学校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