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特色专业介绍:应用英语(国际导游方向)

添加时间:2018-11-13 浏览:

 

随着全球化和“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攀升,国际影响力愈来愈大,无论是政府之间还是民间的交往都更加频繁,由此带动中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自2017年上半年以来,外国语学院经过多次市场调研,了解社会对英语导游人才的需求极为迫切,于是决定开设应用英语专业(国际导游方向)。纵观上海高校,虽然有些院校设有旅游专业/方向,但没有一所院校设置“应用英语专业(国际导游方向)”。截至目前,仅我校一家。此外,我校与上海迪士尼乐园毗邻,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而且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因此,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三者皆备,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步伐,适应社会发展和市场变化的需要,培养“素质高、技能精、能力强、国际化”的人才。应用英语(国际导游方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懂得国际规则、能够用英语进行交流的复合型国际导游人才。该专业的学生不仅要熟练掌握英语知识和导游基础知识,还要掌握与欧美文化相关的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