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后勤保障

食堂卫生安全检查制度

添加时间:2018-03-10 浏览:

 

为保证食品卫生安全,防止食源性疾病传播,杜绝食物中毒事故发生。特制定食堂卫生、安全检查制度。

一、接受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的指导、督促和检查,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卫生法律法规。

二、按照《食品卫生法》及相关法规、制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对食堂进行不定期卫生、安全检查,以促进食堂做好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包括抽检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工艺流程、机械设备卫生安全。

三、卫生检查实行打分评比考核的制度。检查后必须做好考核评分记录。

四、食堂管理人员不定期对食堂工作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切实做好对每个区域的卫生检查。对未达到卫生安全检查要求的,提出批评或停岗再培训,待合格后重新上岗,否则予以辞退。

五、组织食堂员工定期参加卫生知识培训讲座,提出卫生安全工作要求。

六、食堂管理人员每天对食堂的保管等执行卫生法规及食品,环境卫生进行督促检查。

七、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如有重大问题及时向学校领导或卫生防疫部门汇报。